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內閣女性僅一成三? 婦團批退步

林全內閣女性僅一成三?  婦團批退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全內閣女性僅一成三? 婦團批退步。(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4 14:2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準閣揆林全日前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女性閣員比例僅13.3%,遭婦團痛批缺乏「性別平等及多元平權」,婦女新知基金會等超過十個婦團,今天發起聯合聲明,抨擊若準閣揆接下來公布的內閣名單,繼續維持這樣水準,將會出現我國第一任女總統上任後的首波女性內閣閣員比例,低於前兩任男總統的諷刺結果。

聲明中呼籲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組閣時閣員任一性別比例不低於三分之一、閣員本身應具多元族群階層背景,並籌組一個具有性別意識、有能力回應台灣社會各階層女性及多元性別、不同族群的福利需求及權利呼聲的內閣。

目前十五位閣名單中,僅二位女閣員,比例比目前張善政內閣還低,閣員人選幾乎都是舊人回歸加上原官僚體系內升,背景毫無族群、階層多元性可言,看不出任何性別、族群、階級敏感度。

聲明中提到,台灣女性參政門檻降低,是過去眾多女權運動者與婦女團體,不斷發聲、抗爭、修法,共同努力得來的成果,絕非新任總統蔡英文兩次參選就達到的成就。

如今台灣第一任女總統上任前組閣,竟顯得毫無促進婦女、多元族群參政的意願,若非政治意志不足,沒有促進婦女與多元族群參政的決心;要不民進黨內部組成結構依然守舊單一,嚴重缺乏多元性。

聯合聲明也開放所有認同訴求的團體與個人連署,可透過以下網址參與: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