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進體制內 詹順貴:絕不成為亂開支票政客

長期在體制外為環保議題打拚的詹順貴坦言,入閣是艱難決定,但也承諾不會成為亂開支票著政客,盡力拚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長期在體制外為環保議題打拚的詹順貴坦言,入閣是艱難決定,但也承諾不會成為亂開支票著政客,盡力拚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2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律師詹順貴長期關注環保相關議題、參與社運,準閣揆林全今天公布新一波閣員人事,詹順貴將任環保署副署長。對於從體制外進到體制內,詹順貴表示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也承諾絕不成為亂開支票的政客。

詹順貴臉書上表示,自己被任命為環保署副署長相信讓許多參與社運的夥伴、反對政府不當開發或徵收的朋友驚訝甚至失望。詹順貴也坦言,「形式上」離開而進入體制是艱難決定。

詹順貴提到,自己一開始接到徵詢電話本來要回絕,但後來和夥伴討論,也和林全面談過,他所關注的議題也獲得支持。詹順貴指出,環保團體對於包括事業廢棄物流向的追蹤管控、污染或高風險污染源的監測等議題的期待和努力,幾乎原地踏步,這些困境讓許多朋友希望進入體制改革。

「這一切使我重新思考,長年在體制外對抗、挑戰政府,深深感嘆,光是堅守崗位、努力付出,在面對制度改革時,恐怕仍力有未逮。」詹順貴更說,環評制度是讓他最感到困頓的。他表示,進入體制確實需要面對難測的高風險挑戰,但他仍願意賭上長期累積的民間信譽進入體制,盡力一搏。

詹順貴說:「阿貴以過往的信譽向各位允諾,絕不成為亂開支票的政客。」他一一列舉自己要推動的項目,說明改革方向,同時希望長期社運夥伴和個別議題朋友能夠理解和見諒他入閣的「艱難決定」,也盼大家提醒和監督他,「我會將社運拚勁帶進體制,對於涉及環境與土地正義的議題,也將竭盡所能向其他部會首長遊說。」

詹順貴臉書:

艱難的決定/阿貴 相信許多長年參與社運的夥伴、一起反對政府不當開發或徵收的朋友,在看到我被任命為環保署副署長這項人事消息,應都倍感驚訝,甚至覺得失望。但期盼長期社運夥伴與個別議題的朋友,可以給阿貴機會說明,為何最終選擇「形式上」離開你們...

詹順貴貼上了 2016年4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