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案 熟稔兩岸律師呼籲:國人應冷靜面對

中國從肯亞強擄45名台灣人,代表當中23人的肯亞律師伊辛塔則表示,他的客戶們被法院獲判無罪,但肯亞政府無視法院判決,仍違法強送台灣人到中國。(美聯社)

中國從肯亞強擄45名台灣人,代表當中23人的肯亞律師伊辛塔則表示,他的客戶們被法院獲判無罪,但肯亞政府無視法院判決,仍違法強送台灣人到中國。(美聯社)

2016/04/14 10:2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45名國人在肯亞遭中國公安押回北京,全國群情激憤。熟稔兩岸法律事務的兩岸法律交流協會秘書長林則奘憂心指出,本案應站在是法律層面來看待,若一再升高至政治層面,「反而是害了這45名國人?」

林則奘說,回歸整起事件原委,中國公安是在偵辦該國多起詐欺案後,發現有多名台灣人涉案,一路追查至肯亞,並請肯亞警方將45名嫌疑人交給中國公安進行調查,依法並無違誤。

林則奘認為,國人若認為這45名台灣人,就只能送回台灣,天下就大亂了,因為台灣沒有犯罪證據,難以審判;再者,一旦只能譴送回「國籍國」,將造成犯罪地法院永遠無法審判的狀況,國際社會秩序將會大亂,因為任何國家都不會引渡自己國人到其他國家受審。

林則奘表示,現今最重要的是:如何幫台灣這批朋友的忙?按目前的進度看,中國公安尚在偵查階段,誰有犯罪,誰沒犯罪,尚有待查證。

但台灣政壇已把此事吵得沸沸揚揚,相信中國公安或相關單位為澄清或證明什麼,對此犯罪行為的偵查力道,只會加重不會減輕。

試問,這個發展對這批台灣朋友有利嗎?台灣人最重視人權,即使罪犯也有人權,如何確保45名國人的人權才是目前的核心,若一味爭吵「反而是害了這45名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