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95建築師指引 林佳龍: 打造台中都市美學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蒐集95位建築專家的建言,舉辦「給市長的信」展覽。(記者黃鐘山攝)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蒐集95位建築專家的建言,舉辦「給市長的信」展覽。(記者黃鐘山攝)

2016/04/07 16: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95位國內外建築師寫信給台中市長,表達對台灣城市的理想及建言的「給市長的信Letters to the Mayor」展覽,目前正在台中巡展。

市長林佳龍7日出席記者會表示,謝文泰建築師「寫給老市長的信」讓他印象最深刻,也深深感受到建築師們對都市美學的期待,他會努力打造「人本、活力、永續」的台中都市美學。

主辦展覽的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指出,「給市長的信」是由紐約非營利組織Storefront for Art and Architecture前年發起的展覽,邀請全球建築師為其出生地或現居城市的市長寫一封信,並以展覽作為反映意見的平台,提供建築與政治兩者之間的互動機會,展現他們對都市發展的關注與期望。

「給市長的信」分為三個展區,主題分別是「信件」、「市長辦公室」及「城市好計畫」。第一個展區陳列95位建築師給市長的訊息;第二展區透過遊戲機制引入大眾之聲,讓民眾假想自己成為建築師或市長,期望如何改變城市;第三展區則呈現建築專家在城市中見證的美好改變,讓觀眾思考在城市發展中可扮演的角色。

林佳龍說,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建築師寫信給他,做為市長,他一方面覺得感動,另方面也發現大家對台中這個城市的喜愛與期待,期待台中能成為以人為本、永續發展、重視文化再生的宜居城市。這些建築師都是他最好的市政顧問,他會努力將這些價值觀呈現在台中的都市美學裡。

他也說,昨晚看完了24封有關台中建設的信件,其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謝文泰建築師的「寫給老市長的信」,信中想像退休後的林市長與他相偕走在台中的大街小巷,兩人一起回顧林市長任內做了哪些建設,有沒有讓台中變得更好,或是依然沒有改變?

此外,還有建築師針對市府積極推動的「8年1百萬棵樹」仔細計算固碳量,並建議市府要種對樹、種好樹;以及對市府整治綠川、筏子溪的支持與期待等。他深深感受到建築師們對這個城市美學的期待,因為建築、因為這個空間而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林佳龍市長參觀「給市長的信」策展,希望透過建築師指引,打造台中都市美學。(記者黃鐘山攝)

林佳龍市長參觀「給市長的信」策展,希望透過建築師指引,打造台中都市美學。(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