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彩繪飛機 中彰投3首長訪名古屋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起)、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搭彩繪飛機抵達名古屋。(圖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起)、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搭彩繪飛機抵達名古屋。(圖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16/03/28 16: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共同組團,搭乘華信航空「花現台中」彩繪飛機,前往日本名古屋,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由於這是台中直飛名古屋的首航班機,日方也以噴灑高空水柱方式表達歡迎。

台中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博,市府與華信航空合作打造「花現台中」彩繪飛機,在波音737-800型客機上彩繪台中的城市意象,為花博及台中市觀光宣傳。彩繪專機去年底在清泉崗機場亮相啟航,定期由清泉崗往返國際各大都市,今天則是首航名古屋,林佳龍、魏明谷、林明溱3人一步出航廈,即受到日本官方代表熱情歡迎,日方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並贈花,台中市政府則以「花現台中」彩繪機小模型回贈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社長友添雅直。

林佳龍表示,這次除花博專機首度直航名古屋外,也安排招商行程,並將簽訂中台灣與日本中部廣域地區的觀光聯盟協定,希望吸引日本人到中台灣觀光與投資;未來若兩地成功開闢定期航線,日本人到台灣觀光,可以「中進中出」,到台中國家歌劇院看表演,到彰化鹿港瞭解人文歷史,到日月潭看好山好水。

魏明谷指出,台中市將在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而彰化縣是花卉生產地,雙方可以結合一起行銷。

林明溱則說,日本觀光客為台灣觀光客來源的第3位,要開拓觀光客源,以交通為首要條件,因此這次首航班機非常有意義,可以讓日本人瞭解,從日本到台中機場也非常便捷。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調查,日本來台人次為160萬人,而台灣則有近380萬人次到日本旅遊,顯示彼此觀光活動熱絡,但日本遊客來台旅遊多選擇台北或台南,較少到中台灣,因此,期盼藉由此次機會,將中部7縣市的旅遊資源,如高美濕地、鹿港老街、日月潭等行銷至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