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 交出成績單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今天舉行第一次會議,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由左至右)共同召開。(記者張菁雅攝)

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今天舉行第一次會議,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由左至右)共同召開。(記者張菁雅攝)

2015/01/27 13:5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第一次會議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行,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共同召開,針對垃圾處理量、闢建聯外道路及橋樑及聯合行銷等方面建立合作機制。

林佳龍表示,中彰投區域治理平台是「三跨行動」,跨縣市、跨議題、跨黨派,並達成初步共識,踏出第一步,中彰投像兄弟一樣,中台灣的崛起是3位縣市長共同期待,也有信心完成。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面臨垃圾爆量的問題,禽流感疫情爆發後,雞隻要焚化,焚化廠無法一次消化,台中市同意北彰化鄉鎮市的民生垃圾送到烏日焚燒;另外,跨越大肚溪的3座橋,台中市府答應興建2座,另1座正緊鑼密鼓協商中。

林明溱則說,國道6號舊正交流道僅設往埔里方向上下匝道,造成從草屯到台中相當不便,經過區域治理平台協調,已辦理土地徵收,將增設匝道。

3縣市首長也達成擴大辦理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台中元宵燈會試行中台灣整合行銷,以及2018國際花博盡量選用中彰投的花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