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正名制憲、申請加入聯合國! 游錫堃被網友推爆

游錫堃昨天表示,未來將推動「正名制憲」和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等組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游錫堃昨天表示,未來將推動「正名制憲」和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等組織。(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20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天表示,未來將以穩健腳步推動「正名制憲」和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等組織;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推爆,「符合一中原則」!

澎湖縣議員陳慧玲昨天舉辦問政座談感恩茶會,不僅澎湖綠營政壇人物齊聚,也邀請游錫堃以「國家正常化與台灣前途」為題演講。

游錫堃在演講中表示,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總統當選、國會過半,贏得大部分地方縣市執政,從中央到地方,施政能一步步、穩健的推動。

游錫堃說,台灣有「國際關係、憲政體制、國家認同、社會公義、政黨競爭」等5大不正常,未來將落實轉型正義、正名制憲、擺脫歷史束縛、以台灣為名參加國際組織等,才能建立台灣小而美、正常、偉大的民主國家。

網友看到後,熱烈討論,不少人大讚,「用中華民國回不去,那就改用台灣試試看」、「支持正名制憲,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建國後才有可能 對岸會崩潰吧」;不過也有人持反對意見,「阿扁時期就搞過一次了,只要中華民國在的一天就不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