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濫搜案嗆國安局長 呂孫綾再PO文被酸爆!

呂孫綾對國安局長楊國強質詢憲兵濫搜案,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呂孫綾對國安局長楊國強質詢憲兵濫搜案,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6/03/18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新科立委呂孫綾為史上最年輕立委,表現備受矚目。不過她昨(17日)質詢憲兵濫搜案時,弄錯對象,要求「國安局長」楊國強報告清楚,雖楊國強一再強調,國防部不屬於自己的管轄範圍,但呂孫綾卻聽不進去,甚至撂狠話嗆聲「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呢?」事後又在自己臉書PO文批評國安局失職、不知檢討,不過卻反遭網友留言洗板酸爆。

呂孫綾昨針對憲兵違法搜索案質詢楊國強,知不知軍安總隊發放的1萬5000元,楊當場回應「不是我的範圍。」呂孫綾又追問「你是局長耶。」楊再答「我當然是局長,郵局也是局長啊。」呂孫綾又嗆道「那你為什麼不去當郵局局長呢?」此時楊國強無奈回答:「妳如果發布我當郵局局長,我很高興...做不好你叫我下台啊!」呂孫綾要求懲處,楊國強則回應,這不關他的事,也沒有權力,強調「是不同的情報、體系。」

呂孫綾事後在臉書PO文並列出法條表示,依法軍安總隊應向國安局上報相關情資,但國安局長坦承事前一無所知,事後也看不到有任何檢討、改進,實有怠忽失職之態。

不過底下許多網友紛紛反批呂孫綾沒有作功課,留言說「看了你的質詢真的覺得很丟臉...搞清楚對象再問政」「那段郵局局長實在太好笑⋯」「妳的助理該整批全換了!」但也有網友翻出《國家安全局組織法》,指國安局負責統合指導、協調、支援,因此質詢國安局長根本沒錯,但馬上有網友跳出來指「國安局和國防部是不同體系的」,國安局組織法雖然指明國安局能對憲兵隊做情報任務上的指導、協調、支援,但不代表國安局能管理、懲處憲兵隊,掀起論戰。

呂孫綾PO文批評國安局長。(取自呂孫綾臉書)

呂孫綾PO文批評國安局長。(取自呂孫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