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背景智庫在美成立 遭疑資金來源

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引用的照片幾乎是藍營政府高官。(圖擷取自網頁)

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引用的照片幾乎是藍營政府高官。(圖擷取自網頁)

2016/03/15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產爭議延燒,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接獲僑胞爆料,近來新的智庫在美國華府成立,叫做「台美關係研究中心」,涉及業務範圍相當廣,而最近辦的首場演講將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主講。主持人彭文正質疑,要做的東西這麼多,資金來源從哪來?和國民黨黨產有無關係?

《正晶限時批》接獲僑胞爆料,近來「台美關係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Taiwan-America Studies)在美國華府成立,而該網站的照片都是總統馬英九、駐美代表沈呂巡等相關人物。彭文正指出,網站上指這是一個獨立、非營利的學術機構,主要是為了台灣跟美國增加互動,做美國大學研究機構和媒體以及私人跟政府之間的對話。

「包山包海的智庫,要做這麼多東西,應該蠻有錢的。」彭文正指出,台美關係研究中心引用的照片幾乎是藍營政府高官;彭文正更說,該智庫近來要辦一個「台灣新總統面臨的美台關係的機會跟挑戰」演講,而首場演講主講人就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

彭文正表示,如此拼湊起來,美國華府去年年底成立了智庫,而組成成員都有特定的屬性,質疑資金來源為何,「跟中國國民黨黨產到底有沒有關係?」

據美國《華府新聞日報》2015年11月7日報導,全美1823家智庫中尚未有以台美關係為研究主體的機構,台美關係研究中心成立非常有意義;成立希望將是協助政府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實質提升台灣國際參與和貢獻的全方位智庫。

據了解,智庫董事長王燕怡為在美國華府企業家,曾是去年大選「換柱」之前,「大華府洪秀柱後援會」召集人。另外,副董事長白越珠也是旅美企業家,曾是洪秀柱巴爾的摩後援會發起人、「大華府朱立倫後援會」總召。

彭文正質疑,在近來黨產議題延燒,智庫背後資金來源值得探究。(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彭文正質疑,在近來黨產議題延燒,智庫背後資金來源值得探究。(圖擷取自正晶限時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