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訪「大猩猩」引側目 傳他背景有軍方及…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8日 繼續產業參訪之旅,走訪台灣物聯網產業大猩猩科技,由集團執行長寇世斌(左)親自接待簡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右)8日 繼續產業參訪之旅,走訪台灣物聯網產業大猩猩科技,由集團執行長寇世斌(左)親自接待簡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9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產業之旅,在內湖的「大猩猩科技」打敗眾家大咖業者,獲得獨家簡報的機會,這項「殊榮」立即在產業界發燒,追查大猩猩是誰!而據報導,這家公司的老闆是名演員寇世勳胞弟,但最重要的是,他來自軍方資訊系統,且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是投資人之一。

蔡英文在與多家物聯網業者座談之後,表示將會修改工業時代的法關,針對政府服務、科技採購、採購法修法進行改革。

被解讀受到蔡英文「獨厚」的大猩猩科技,《自由時報》報導,是出自經濟部的建議,但《中國時報》則指是民進黨智庫的建議,而且,大猩猩的背景很特殊。

中時報導,大猩猩科技資本額3億,在業界的知名度不高,檯面上唯一的股東是屬外資的英屬維京群島商Gorilla Science & Technology Holding, Inc.,但的股東則包括澳洲電信、董事長寇世斌、董事林傳捷、陳秋香、監察人張育達等人,另外,「傳」2011年王雪紅曾以個人名義投資大猩猩。

再追查這些人的背景,林傳捷是大同集團第三代,張育達是威盛前投資部處長;且寇世斌出身軍方資訊與通信系統,曾在中科院負責飛彈自動化專案,軍階掛到上校退役,;而大猩猩的主力業務就是來自國防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