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日產業重要人士 小英:深化台日雙邊關係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8)接見日本交流協會評議會會長佐佐木幹夫。民進黨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與佐佐木就台日產業交流,包括綠能、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物聯網、國防產業等進行討論,雙方對未來合作表達積極意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8)接見日本交流協會評議會會長佐佐木幹夫。民進黨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與佐佐木就台日產業交流,包括綠能、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物聯網、國防產業等進行討論,雙方對未來合作表達積極意願。(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8 19:2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8)接見日本交流協會評議會會長佐佐木幹夫。民進黨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蔡英文與佐佐木就台日產業交流,包括綠能、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物聯網、國防產業等進行討論,雙方對未來合作表達積極意願。蔡英文也表達希望簽署台日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心。

佐佐木今天在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副代表花木陪同下拜會民進黨;民進黨方面則由黨秘書長吳釗燮、國際部主任黃志芳陪同。佐佐木曾擔任日本三菱商事社長與日本貿易會會長,是日本產業界重要人士,對推動台日關係也扮演重要角色。

民進黨表示,蔡英文於會中指出,民進黨與日本長久以來維持密切、良好的互動。於此基礎上,她期許民進黨執政後能和日本共同發展更多合作項目,以深化雙邊關係。

蔡英文認為,日本未來可就我方提出的「五大創新產業」,包含綠能、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物聯網、國防產業,與台灣進行合作。其次,希望兩國日後可以攜手合作,共同開拓包含印度、東南亞在內的國際市場。

蔡英文也表達希望簽署台日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決心,並認為與日本的自由貿易協定在經濟面向上有重大意義,希望可以盡快展開協商。

最後,蔡英文也期許兩國能強化文化交流。根據2015年日本觀光局統計,台灣赴日觀光客數超過300萬,為旅日觀光客之最;而日本來台觀光人數也高達167萬。在台日民眾相互友善的基礎上,未來雙方青年及社會的各項交流,應進一步推動。

民進黨指出,佐佐木亦表達強化台日合作的意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四大貿易伙伴,日本則是台灣第三大貿易伙伴,雙方經貿關係密切,合作空間廣泛。以綠能產業為例,日本有許多企業對此研究、著力甚深,日本願意為台灣的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佐佐木也強調,台灣和日本在產業方面高度互補,也同意台灣和日本共同展開跨國事業的構想,期望能為雙邊爭取更多擴展海外市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