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提案帶幼兒進國會引熱議 蔡英文聲援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帶嬰幼兒進入國會引發爭議,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達聲援。(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帶嬰幼兒進入國會引發爭議,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達聲援。(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2016/03/04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改《立法院議事規則》,開放立委和政府官員可帶3歲以下嬰幼兒進入國會議場,就近照顧和哺乳,引發網友正反不同意見;準總統蔡英文今天則在臉書表達聲援,認為余宛如的提案是對於建立一個友善育兒環境拋磚引玉的帶頭倡議。

蔡英文在臉書上po文指出,少子化目前已是台灣最嚴峻的挑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應該責無旁貸創造友善育兒環境,「解決問題,靠的不是作文比賽,而是行動。」

蔡英文認為,余宛如的提案是對於建立一個友善育兒環境拋磚引玉的帶頭倡議,因為不少立法院內的助理、記者和議事人員,也面臨缺乏友善育兒環境的困擾,她期待立法院做為「人民的國會」,能起帶頭作用,讓台灣職場環境在友善育兒部分更進一步。

蔡英文臉書:

生育小孩不僅僅是父母和家庭的責任,更需要社會的支持。少子化已經是台灣最嚴峻的挑戰,要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應該責無旁貸地為創造友善育兒環境來努力。要解決問題,靠得不是作文比賽,而是行動。 余宛如(社會創新 透明國會) 委員的提案,是對於...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3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