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到228加害者出來道歉 王丹轟:說對不起很難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228讓他最感慨的是,看不到1個加害者出來說句「對不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228讓他最感慨的是,看不到1個加害者出來說句「對不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28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8雖然是過去發生在台灣的慘案,但也有許多外國人對此相當關心,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就表示,228讓他最感慨的是,為什麼看不到1個加害者出來說句「對不起,當初我錯了」。

王丹在臉書表示,當年白色恐怖時期有那麼多的加害者,那些亂判的軍法官、拷打過無辜人犯的刑警、揭發他人的線人,應該還有不少人仍健在。而歷史已經發展到今天,他們當中很多人應當也知道自己當年的行徑是不對的,但為什麼我們看不到1個人出來說句「對不起,當初我錯了」?王丹表示他說的是具體的當事人,而非馬英九這種政權代表。他質疑,做錯了說句「對不起」有那麼難嗎?一個社會如果做錯事不道歉,難道不是最基本的道德問題嗎?

王丹隨後也提到最近被廣泛討論的轉型正義,他認為轉型正義之所以重要,不是為了要報復,而是希望做錯的人承認錯誤,以提高社會整體的文明程度,「轉型正義不僅僅是政治問題,更是文明問題。」

今天是二二八,我最感慨的是:當年白色恐怖時期,那麼多的加害者,那些亂判的軍法官,那些拷打過無辜人犯的刑警,那些揭發他人的線人,在台灣,應當還有不少仍舊健在吧?歷史已經發展到今天,他們中的很多人,應當也知道自己當年的行徑是不對的了吧?...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貼上了 2016年2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