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常設委員會 黃國昌有意捨司法選交通

時代力量在今日召開黨團記者會,說明初步規劃與黨團人士任命等訊息。(記者叢昌瑾攝)

時代力量在今日召開黨團記者會,說明初步規劃與黨團人士任命等訊息。(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22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將在2月1日以第三大黨之姿進軍國會。時代力量也在今日召開黨團記者會,說明初步規劃與黨團人士任命等訊息。而在常設委員會之中,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法律背景深厚,卻有意選擇「交通委員會」而非「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高潞‧以用在臉書上透露,黃國昌傾向加入「交通委員會」,林昶佐則是「教育文化或國防外交委員會」,洪慈庸為「社福、環衛或國防外交委員會」,徐永明則是「交通或內政委員會」,但高潞‧以用並未提到自己希望加入哪一個委員會。

常設委員會包括「內政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濟委員會」、「財政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會中的立委對法案、預算上的審查皆有極大影響。因此,常設委員會亦是民眾監督立法院的觀察重點之一。

雖然部份網友對黃國昌選擇「交通委員會」感到有些訝異,但也有人提到,「交通委員會」的職掌包括通訊傳播政策,對於長期投入反媒體壟斷的黃國昌來說,似乎也是適得其所。

未來,時代力量的五席立法委員對立法院長、副院長將不會推出人選,但是有幾項條件:對國會改革的想法、過去從政經歷、社會聲望等等,將是時代力量投下這一票的最基本的考量。對於時代力量五席立委對希望參與哪個委員會,每位時力立委都有自己的期待。黃...

高潞‧以用 時代力量原住民不分區貼上了 2016年1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