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參選黨主席 暗批洪秀柱路線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2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2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21 17: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日宣布要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後,上週參選基隆市立委挫敗並請辭國民黨首席副主席的郝龍斌,今天傍晚在國民黨智庫跟進宣布參選,他並強調洪秀柱在兩岸政策路線上與自己不同,暗指洪無法彌補國民黨與台灣社會與民意的落差,以及順應新時代與新環境、新需求,讓人民接受認同國民黨的價值與作為。

去年國民黨傳出換柱聲音時,郝龍斌曾經力挺洪秀柱繼續參選,如今卻回頭質疑洪秀柱的路線。對此他解釋,當時他是尊重初選制度,洪秀柱是依照民主制度產生的總統提名人,他當然應該支持並輔選洪。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自己比洪秀柱更適合帶領國民黨?郝龍斌說,他與洪秀柱最大的不同,是在路線上不一樣,由於路線的差異,所以他要出來參選,並強調洪秀柱在參選總統過程中提出的兩岸關係路線上,無論想法與作法上都明顯與他不同。

但當媒體進一步要求說明差異時,郝龍斌以無法三言兩語說清楚為由,拒絕進一步說明,只說未來如果有政見辯論時,他會說得更清楚。

郝龍斌還說,目前表態的人就是他和洪秀柱,還不知道副總統吳敦義是否有參選意願,但他認為,吳敦義在中南部與本土方面,確實比他了解,因此如果吳敦義表態願意參選,也在理念路線上說服他,他願意轉而支持吳敦義。

記者詢問,這是否算是「拋磚引玉」?他只以「我是表達參選意願」回應,並強調今天不是權位之爭,而是承擔責任。

目前藍營已經表態有意參選人士除了洪、郝之外,還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李新以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至於另一位黨內勸進人選吳敦義,據吳身旁人士透露,吳敦義原本就意願不高,而且在黨內中常委日前集體勸進以來,雖然吳已應允考慮,至今看不出來意願有提高的現象。

國民黨中央將於25日公告補選,26日、27日辦理參選人領表作業。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登記參選者必須曾經擔任過中央委員或中央評議委員,洪、胡、郝、李等4人確定資格沒有問題,鍾小平由於是候補中央委員,參選資格恐有爭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