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明敏:瘦肉精是國民黨開放的

吳明敏提醒,朱立倫可以忘記,2015年11月11日,他親口說出「進口美豬,不能跟周邊國家不同標準」,人民不會忘記。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吳明敏提醒,朱立倫可以忘記,2015年11月11日,他親口說出「進口美豬,不能跟周邊國家不同標準」,人民不會忘記。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2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農業產學聯盟理事長吳明敏今天指出,選舉到了最後階段,朱立倫和他的競選團隊發動以「反對瘦肉精美豬到臺灣」為訴求的「抹黑」戰術,但是過去,「支持萊克多巴胺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瘦肉精,不排除全面解禁」、「進口美豬,不能跟周邊國家不同標準」等政策宣示,都曾經從朱立倫及國民黨執政團隊說出,而今卻為了選舉、為了打擊競爭對手,不惜自我打臉,其手段令人目瞪口呆。

吳明敏提醒,朱立倫可以忘記,2008年9月,《台美牛肉議定書》準備近乎不設限開放美牛的是他的政黨,人民不會忘記。朱立倫可以忘記,2012年7月25日,強行修法將原屬禁藥的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合法化的是他的政黨,人民不會忘記。朱立倫可以忘記,2015年11月11日,他親口說出「進口美豬,不能跟周邊國家不同標準」,人民不會忘記。

吳明敏表示,民進黨的一貫主張,是依照《陸生動物健康法典》的國際規範和科學證據,作為美牛美豬進口決策的依據。因此,民進黨執政時期,允許進口可安全貿易之30個月齡以內的去骨牛肉(2006.01),當時在野的國民黨齊聲反對!

吳明敏批判,等到國民黨執政了,馬政府主導下的《台美牛肉議定書》(2008.09),卻將帶骨牛肉、牛絞肉、加工肉品,甚至牛雜、腦、脊髓等「會攜帶狂牛病病原的特定風險物質」全部列為開放項目,無視於科學證據,幾乎不設限的開放,就是現在這批在喊「反對瘦肉精美豬到臺灣」掌握權力時的立場!。

吳明敏又指出,再來看看現在高喊蔡英文出賣臺灣豬農利益的那批人,不久前講什麼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12月30日說,「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恐引起食安危機」。一副悲天憫人的樣子,然而,同樣一個擔任農委會主委的陳保基,在2012年2月18日卻強勢地表態「瘦肉精,不排除全面解禁」。甚至無視於國際標準和科學證據,說出「不管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出瘦肉精標準為何,國民黨政府都會依原計畫推動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2012.7.2)。這種前後矛盾的發言,既無公信力,也無政策意涵!

他認為,關於政策的爭議,應該回到事實來判斷。關於國人健康的把關,應該以科學證據為決策基礎。事實是,兩黨執政,都會面對美國開放豬牛的壓力。事實是,狂牛病的帶原感染來自牛的脊髓神經組織,民進黨執政時期,一直堅持阻擋帶骨牛肉和雜碎、內臟等的進口,開放的是安全無慮的30個月齡以內的去骨牛肉。事實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幾乎沒有限制的開放帶骨牛肉、牛絞肉及非屬內臟的牛雜進口,輕忽人民的健康。而主要阻擋國民黨開放的,正是國民黨所控訴的「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事實是,將萊克多巴胺合法化的是國民黨,而現在指控「蔡英文主張開放瘦肉精美豬」的也是同一批人。事實是,關於美豬美牛開放,民進黨的政策,以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為主要依據;國民黨的政策,則是以「屁股位置」,執政與否,為主要依據。這就是這場選舉尾聲,「美豬抹黑風波」的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