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抗議中國農產品入台 農委會未具體回應

今日下午台聯發動上百人到農委會抗議。(記者林惠琴攝)

今日下午台聯發動上百人到農委會抗議。(記者林惠琴攝)

2016/01/04 16: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政府擬開放中國農產品入台,農民下午到農委會抗議,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蕭柊瓊則解釋,貨貿尚在談判中,開放中國農產品確實是中國對於我國的要求,希望可以比照其他世界貿易組織(WTO)最惠國的待遇辦理。但他沒有對民眾抗議要求做出具體回應;但強調不會出賣台灣。

兩岸貨貿談判擬開放中國農產品闖關入台,讓不少農民心生擔憂,今日下午台聯發動上百人到農委會抗議,並攜帶一簍簍的高麗菜,將菜葉、菜渣丟向農委會,痛批該會現任主委陳保基快要下台,就不顧農民死活,揚言若不暫緩相關政策、要消滅農民,將不排出發動更大型的抗議,由農民消滅農委會。

據了解,到場抗議民眾,7、8成都是農民,人人手拿「拒絕貨貿、守護農民」、「農委會消滅農民、農民消滅農委會」的標語,台聯組織部副主任李卓翰指出,政府有意開放830項中國農產品登台,並未與農民溝通,加上距離總統大選只剩幾天,應該先暫停貨貿談判,等到新政府上任後,再評估相關政策對於農民的影響,以及配套措施,以利降低衝擊,而非貿然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