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訪黃國昌 批馬英九不尊重學術自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批評馬英九總統,對中研院的批評,是不尊重學術自由。(記者俞肇福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批評馬英九總統,對中研院的批評,是不尊重學術自由。(記者俞肇福攝)

2015/12/24 22:09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24日重砲反擊,指總統馬英九16日對中研院生技園區的批評,是不尊重學術自由,陳建仁直指「就連集權的蔣中正總統,也不會對胡適這麼做」。

馬英九本月16日視察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對工程延宕數度表達「震驚、失望、遺憾」,且完工時間要從明年4月延到後年5月、延宕長達1年,是「一、兩週前才向總統府報告」,馬總統甚至當場要求陪同的中研院長翁啟惠需嚴加督導。中研院則說明,是因國防部用地交付較晚,且遭遇颱風而導致工程延後。

陳建仁24日下午前往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汐止競選總部拜訪,陳建仁說,他接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邀請擔任副手,首先就是辭去中研院副院長一職,而辭職的決定就是受到黃國昌的影響。

陳建仁24日在黃國昌總部舉行沙發對談,黃國昌對陳建仁拋出2項建議,黃國昌說,第一個建議就是盼望未來蔡英文當選總統莫把中研院當總統幕僚單位,中研院若對新政府提出看法,應有雅量聆聽;另外一點是建議陳建仁,未來若是順利成為副總統,成為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應以公開透明方式舉才,不要把大法官提名當政治酬庸工具。黃國昌這番談話,似乎就是在批評馬政府作法不當。

一旁的陳建仁聽到黃國昌建議,頻頻點頭,陳建仁說,中研院從蔡元培當上首任院長的第一天,就不容許政客干擾這個學術堡壘的運作,他批評最近馬總統對於生技園區的批評,不尊重學術和學者,「連集權的蔣中正總統,也不會對胡適這麼做。」

陳建仁拜託黃國昌,未來民進黨執政有做不好的地方,在國會提出建議,把關預算和法案,讓台灣的民主自由成為全球華人典範;黃國昌最後為陳建仁遞上特製的「選戰暖暖包」,裡面備有帽子、圍巾、眼罩與泡好的膨大海,大仁哥立即戴上黃國昌選戰鴨舌帽,成為黃國昌選戰中的超級助選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