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扯蔡英文是頂新門神 綠批不要臉

頂新劣油案,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左)等6人一審無罪,引發藍綠立委互批對方政黨是「門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頂新劣油案,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左)等6人一審無罪,引發藍綠立委互批對方政黨是「門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30 11:4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頂新劣油風暴是在馬英九政府任內爆發的,立法院國民黨團卻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頂新門神。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只想在選前抹黑、推卸責任,不要臉到極點。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王鴻薇今早召開記者會。林德福批評,頂新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返台、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曾爆民進黨四大派系拿過頂新政治獻金、黑心油廠都爆發於民進黨執政縣市,蔡英文現在還說政治人物不宜帶頭呼籲抵制。直指蔡是頂新門神。

不過在場記者質疑,當年是馬英九總統在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辯論中,大讚頂新是鯨魚、補藥。且頂新的律師羅豐胤長期與國民黨關係密切,曾任國民黨台中市客家服務公會會長,也幫國民黨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前立法院長劉松藩、立委顏清標、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辯護。

林德福回應,馬稱讚頂新時還不知道他們賣黑心油。王鴻薇表示,不清楚羅的背景,況且那是他個人的商業行為。

立法院民進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反駁。黨團幹事長蔡其昌痛斥這是無恥至極的抹黑,身為執政黨的國民黨對於任內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居然只是想卸責在野黨。

他反問,跑去頂新總部談兩岸農業的,不就是國民黨的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馬英九還被指控是頂新門神,整個國民黨與頂新的關係才是盤根錯節。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魏應充自己就擔任過馬吳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頂新到底是與誰關係密切?況且馬英九去年都號召全民抵制頂新,結果是抵制到讓魏應充全身而退。抵制有用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直指,高檢署去年分案,已經替頂新做超完美切割了。他解釋,彰檢處理越南大幸福進口到頂新,再到下游的部分;北檢處理越南大幸福到味全的部分;其他各地檢署只處理永成、久豐的部分,但只處理到正義。

他強調,不管是正義、味全的油,都是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議所決定的,為什麼只處理到正義?這就是放水。

他也批評彰院,飼料油拿來當食用油都沒事,徹底違反經驗法則,也違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定。

他質疑,過去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宣布散會,稱許衛福部沒躁進公布資料還拒絕旁聽的而被稱為頂新門神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為什麼沒來召開記者會?心虛嗎?

對此,林德福表示,王育敏今早與朱立倫一起召開記者會,與這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