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禮品供抽獎遭控賄選 蔣萬安發聲明喊冤

蔣萬安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活動均為里長主辦活動,他應里長邀請參予,僅配合活動贊助單項禮品供抽獎,且得獎人非特定人士,符合中選會規定。(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蔣萬安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活動均為里長主辦活動,他應里長邀請參予,僅配合活動贊助單項禮品供抽獎,且得獎人非特定人士,符合中選會規定。(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11/27 15:34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獨立參選人潘建志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蔣萬安提供高級禮品作為摸彩獎品涉嫌賄選。蔣萬安稍晚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活動均為里長主辦活動,他應里長邀請參予,僅配合活動贊助單項禮品供抽獎,且得獎人非特定人士,符合中選會規定。

蔣萬安發聲明表示,三場活動分別為9月19日中華里主辦的「中秋節園遊會」、 9月26日康樂里主辦的「中秋晚會」及10月17日莊敬里主辦的「重陽敬老活動」,上述活動均有摸彩節目,他僅配合活動舉辦而贊助單項禮品,供民眾抽獎,且摸彩活動得獎人係不特定人,也不會因為該單項摸彩禮品而改變特定人的投票意願。

聲明指出,贊助禮品是配合節慶活動所為的社會禮儀行為,符合中選會網站所指「三、下列情形尚不足以構成賄選行為:(一)參與民俗節慶、廟會、婚喪喜慶,贈送禮金、禮品顯與社會禮儀相當者。」這樣的社會禮儀表現,不會構成賄選行為。

蔣萬安批評,稱這樣的行為是涉嫌賄選,是低估了選民的智慧。「我認為新人參選應該強調新願景,讓台灣更進步,而不是回到傳統負面抹黑的選舉招數,希望大家唾棄這種負面選舉炒作。」

相關連結:

「讓我們提新願景,別打負面選舉了!」 一、潘建志候選人剛剛指控我涉嫌賄選,經檢視照片的活動為:(一) 9/19:中華里主辦「中秋節園遊會」。(二) 9/26:康樂里主辦「中秋晚會」。(...

蔣萬安貼上了 2015年11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