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年底貨貿取「重大進展」 經濟部:暫不會簽字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左)表示,在貨貿談判的進度方面,目前目標是在年底取得「重大進展」,但這不代表談判完成,這屆立法院會期應該不會簽字。(記者廖振輝攝)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左)表示,在貨貿談判的進度方面,目前目標是在年底取得「重大進展」,但這不代表談判完成,這屆立法院會期應該不會簽字。(記者廖振輝攝)

2015/11/26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將在12月中下旬將展開第13輪談判,經濟部26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年底前取得貨貿的「重大進展」,不是完成談判,年底前不會簽字。而陸委會則表示,明年新總統上任前完成簽字的可能性是「審慎樂觀」。

今日陸委會、海基會、經濟部和農委會就「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進度」進行專題報告,針對立委的詢問,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表示,在貨貿談判的進度方面,目前目標是在年底取得「重大進展」,但這不代表談判完成,這屆立法院會期應該不會簽字。

卓士昭並說,目前仍堅持農產品不開放,而我方想要在面板、石化、工具機、汽車四大產業的關稅降到零,中國沒有答應,但表示可以考慮做某種程度的安排。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表示,務實來看,年底就簽字是不可能的,不會這麼快有結果,「這會期簽署任何協議不太實際」。但他說,雙方若能達到共識,「簽署是應該的事」,明年5月20日(新總統上任)前若能談完並簽署,政府將對新國會負責,依照《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精神向下屆國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