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文創 議員讚宜蘭金雞母

議員楊政誠看準中興文創園區未來,建請縣府好好規劃可增裕財務。(記者簡惠茹攝)

議員楊政誠看準中興文創園區未來,建請縣府好好規劃可增裕財務。(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25 15:3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財政在遠見雜誌104年的評鑑中全台墊底,103年決算的未償債務達258億元,議員楊政誠看準中興文創園區未來,強調園區是「宜蘭的101」,縣府好好規劃可充實財務,也建請縣府繼續買進化龍一村、森保處等地。縣長林聰賢表示,從都市發展策略來看,縣府希望將公有土地活化,希望中興文創園區基地能利用文創造鎮的概念,增加稅源收入。

議員楊政誠表示,宜蘭縣平均每人負債6萬2千元,中興文創園區是宜蘭縣設縣以來最有成就、最有價值的文創園區開發案,中興文創20公頃分成四區使用,第四種專區約1萬5千坪,市價每坪約25萬元,預估可收益40億。

此外,縣府應該仿效中興文創園區的作法,依照文創產業發展經驗,積極收購宜蘭化龍一村、礁溪明德班、森保處附近土地,發揮土地功能,增加縣庫收入,儘快還清258億的債務。

縣長林聰賢表示,從都市發展的策略,希望把公有土地活化,利用土地開發,涵養稅源,也能回饋到基金預算、地方稅基發展,促進地方繁榮,縣府運用文創造鎮的概念,溪北有蘭陽博物館、溪南有中興文創基地,台灣設計展也一直植入能量,政府養這塊寶地,希望能創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