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食安檢疫48小時 立委:政府逼人民吃毒

「經濟民主連合」昨在圓山飯店外抗議兩岸第12輪貨貿談判。(圖擷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

「經濟民主連合」昨在圓山飯店外抗議兩岸第12輪貨貿談判。(圖擷自「經濟民主連合」臉書)

2015/11/22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貨貿協議第12輪談判昨天開始連3天在圓山飯店登場,我方代表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雙方協議報關在48小時內放行,加速我產品銷中通關程序,恐降低海關邊境檢驗比例,讓48小時內未完成檢驗的就會發生貨主簽切結書放行的情形,對台灣食安造成危害,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就怒批,「這是開人民的玩笑吧!」

楊珍妮指出,雙方針對海關程序及SPS(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達成共識,其中,海關關務部分雙方皆同意透過建立電子訊息交換系統、讓雙方報關48小時內可以放行、建立快遞貨物通關程序等加速產品通關,引發民間團體、民進黨立委不滿。

「經濟民主連合」在臉書po文指出,貨貿48小時通過的壓力,將降低海關邊境檢驗的比例,而且48小時沒有完成抽驗的,就會發生貨主簽切結書放行的情形。這樣的貨貿談判,將對食品安全造成嚴重危害。

林淑芬也在臉書痛批,「中國食安檢疫,48小時內一定放行?」「這是在開人民玩笑吧!」指馬政府已經開放許多高風險食品進口,開放進口高風險食品的輸入檢查,已經壓縮到邊境一般的例行性檢查業務,「更何況中國食品的風險之高是舉世聞名的!」現在中國食品檢疫竟然是48小時非通關不可,「政府還要我們繼續逼人民吃毒嗎?」

林淑芬臉書全文:

中國食安檢疫,48小時內一定放行?

這是開人民的玩笑吧!

政府開放許多高風險食品進口,

從瘦肉精及狂牛症牛肉,

日本輻射汙染地區的魚產,農產,

以及一般進口從不曾管制

從中國轉到越南進口的大量農藥殘留的茶葉,

非食用級的抗嘉磷賽的基改黃豆藥物殘留……

開放進口高風險食品的輸入檢查,

已經壓縮邊境一般的例行性檢查業務,

更何況中國食品的風險之高是舉世聞名的。

隨著邊境抽樣的制度化與抽樣的項目增加.

公務員加班加到死,已經是常態.

而且他們無法實際審查,

只負責蓋章 ,書審 ,簽核公文而已。

然後不負責任的,

讓一年一聘或是臨時人力去查驗。

這已經非常荒謬了!

現在中國食品檢疫竟然是48小時非通關不可,

政府還要我們繼續逼人民吃毒嗎?

經濟民主連合臉書

慘,貨貿談判食安檢驗:中國貨輸台限48小時內通關國貿局長楊珍妮今晚宣布:貨貿談判「協議中有關海關程序、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SPS)已有很大共識..未來除了建立雙方海關電子訊息交換系統外,也希望未來雙方報關能在48小時內放行,...

經濟民主連合貼上了 2015年11月21日

兩岸貨貿達成共識48小時內放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批「中國食品檢疫竟然是48小時非通關不可」、「這是開人民的玩笑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兩岸貨貿達成共識48小時內放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痛批「中國食品檢疫竟然是48小時非通關不可」、「這是開人民的玩笑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