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將登場 吳敦義:引導兩岸和平發展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活動,稱馬習會能引導兩岸和平發展。(記者陳韋宗攝)

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活動,稱馬習會能引導兩岸和平發展。(記者陳韋宗攝)

2015/11/07 10:06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馬習會今天登場,副總統吳敦義今天早上參加「藥師法修持齋僧大會」,吳受訪時表示,這是兩岸最高領導人66年來頭一次,正式面對面來會談,對降低敵對狀況,引導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有重要意義。

吳敦義說,依照憲法規定,有國家大事,立法院可以通過決議,邀請總統到國會報告,如果立法院依照憲法規定提出邀請,馬總統一定會出席。

吳敦義指出,憲法規定,行政院是最高行政首長,對立法院負責的是行政院院長,依照憲法規定,總統應邀到立法院報告不能夠進行質詢,「國家的體制是這樣,只要依照憲法體制規定,立法院做成決議,總統會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