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方:馬習會已努力兩年 絕非突兀之舉

陳以信表示,「馬習會」前後已經努力兩年,絕對不是蔡所言「突兀」之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陳以信表示,「馬習會」前後已經努力兩年,絕對不是蔡所言「突兀」之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4 17:49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習會」是「為個人政治評價框限台灣未來」,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傍晚反質疑,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也曾嘗試推動「扁江會」、「扁胡會」,甚至還想邀請中國領導人到金門喝茶,為何蔡主席當年推動兩岸領導人會面就不叫做「框限」台灣未來?

至於蔡批評過程「倉促混亂」,令人「感到突兀」,陳以信表示,「馬習會」前後已經努力兩年,絕對不是蔡所言「突兀」之舉。雙方完成諮商後,原本決定於今日下午4時兩岸同時對外公布,我方隨即規劃總統府與行政院於今日上午,向國會與主要在野黨說明,所有過程陸委會都會接受國會監督,事前事後都會向國會報告。

陳以信強調,馬總統此行目的是「鞏固和平、維持現狀」,證明馬總統過去7年執政,已為兩岸關係開創一條前所未有且務實有效之路。蔡英文才不應該為了選舉考量,把兩岸議題當成政治操作,阻礙兩岸關係制度化與正常化的重要進程。

陳以信強調,馬總統的任期還有6個多月,為了台灣人民福祉與兩岸關係的長遠未來著想,當然要負責到最後一天。他諷刺,蔡說要「維持現狀」,但卻只有目的論,沒有方法論,把兩岸和平繁榮現狀視為當然,才真的是蔡自己口中所批評「承諾無法負責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