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選票!蔡英文、陳菊強調自己是原住民

蔡英文為原住民後援會授旗。(記者葛祐豪攝)

蔡英文為原住民後援會授旗。(記者葛祐豪攝)

2015/10/24 15:4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蔡英文南區原住民後援會下午在高雄登場,上千名原住民高喊小英凍蒜,蔡英文與陳菊都自稱是原住民,掀起全場高潮。

陳菊一上台就說,我是泰雅族,我是原住民。她說,從小住在宜蘭三星鄉的太平山下,隔鄰就是原住民泰雅族居住的大同鄉,因此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原住民,陳菊也透露蔡英文有四分之一的排灣族血統。

陳菊也批國民黨來台後,對原住民不尊重,沒有平等對待。蔡英文接著上台,她也強調「我是排灣族!」她說,誰說民進黨走不進原鄉?她相信只要民進黨堅持保護原住民權益,會得到原住民的認同。

蔡英文提出三項原住民政策,包括部落養老的長期照謢、鼓勵年輕人回鄉的產業政策、原住民族語成為國家語言的教育政策等,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從未在大選中,在原住民選票中拿到過半選票,立委席次也從未拿過兩席,她呼籲在場原住民朋友一起來創造歷史。

上千名原住民挺小英。(記者葛祐豪攝)

上千名原住民挺小英。(記者葛祐豪攝)

蔡英文提出三項原住民政策,爭取認同。(記者葛祐豪攝)

蔡英文提出三項原住民政策,爭取認同。(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