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推宗教團體法遭遇反彈

2015/10/17 15:5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推動「宗教團體法」的立法,要將全國一萬五千多座宮廟寺院納入規範,明訂宗教法人每年須將財務報告呈報主管機關內政部備查,若有接受捐獻財物,應將相關資訊提供捐獻者查詢,但引發台灣省佛教會及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等部分宗教團體的反彈,認為政府不該規範宗教團體的捐款。

內政部表示,台灣省佛教會及中華佛教比丘尼協進會認為宗教捐款與慈善捐款不同,主張宗教捐款是憲法保障的信仰自由,法律不能干涉或要求公開。內政部當初在研擬「宗教團體法」草案過程中,考量宗教團體接受外界捐獻,因涉及信仰層面,與一般對社福公益團體的捐獻不完全相同,但從增進公共利益考量,宗教法人財務收支適度對外公開,除可取得社會大眾信任外,並有助於未來宗教發展。

「宗教團體法草案」,已「四進四出」立法院,至今廿年無法完成立法,內政部這次提出「宗教團體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盼立院本會期完成立法,不過,部分宗教團體仍表態反對,質疑內政部對寺廟的管理太嚴苛,已使這項立法出現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