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後朱沒事還能選總統 李忠憲:不太能接受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感慨台、德兩國公民對政府應負起的公安責任態度大不同。(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感慨台、德兩國公民對政府應負起的公安責任態度大不同。(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08 17: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民黨「拔柱拱朱」,擬徵召黨主席也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天在臉書發文,以今年6月的八仙粉派塵爆事件,對照2010年7月德國杜伊斯堡Love Parade意外,感慨同樣是發生多位年輕人傷亡的意外,德國公民罷免市長,台灣的市長不僅沒事還能選總統,直言「不太能接受」。

李忠憲說,德國的Love Parade和八仙粉派,參加者都是以年輕人居多,他在臉書上以條例的方式說明,在意外發生後,德國社會的咎責都在杜伊斯堡的警察局、市政府和市長上,雖然涉及的機構和官員在第一時間沒有出面負責,並互相指責對方,但在數百公民的抗議下,終使該州的內政部長下台負責,2012年2月,市長阿道夫藻厄蘭也被連署罷免。

反觀台灣的八仙塵爆事件,「不要說罷免,根本亳無損傷,好像新北市完全沒有發生過這件事一樣!」台、德兩市市長命運大不同。

李忠憲感慨地說,「一樣有推卸責任的政治人物,一樣有護短的政黨,但是公民不一樣,如果像德國這樣咎責,最後能有罷免市長這樣的結果,當市長的人能好過嗎?公共安全不會受到重視嗎?國家只有這樣才會進步,我們只能叫小孩不要去玩,自求多福,可悲的台灣人!」

李忠憲表示,公安事件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最大,該篇臉書文章其實早在7月即已發表,看到昨天國民黨要徵召朱立倫選總統,同一天,八仙塵爆中全身90%燒傷的「奇蹟男孩」呂意銘出院,更加感慨,「如果我們不去檢討事情的做法,類似的事情只會一而再地發生。」

李忠憲將台灣的八仙塵爆事件與2010年7月德國Love Parade事件相對照,兩市市長命運大不同。(圖擷取自臉書)

李忠憲將台灣的八仙塵爆事件與2010年7月德國Love Parade事件相對照,兩市市長命運大不同。(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