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建省政府台北辦事處無人辦公 立院刪除5759萬預算

 設於金門縣的福建省政府。(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設於金門縣的福建省政府。(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5/10/05 18:13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修憲凍省後,位於金門的福建省政府已無實質業務可辦,目前由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兼任,而設在新店的福建省台北辦事處沒有任何人員辦公,卻有2名駐衛警的編制,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要求駐衛警年底歸建,並刪除明年度5759萬5000元的預算。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台灣省政府、台灣省諮議會與福建省政府的明年度預算,除福建省政府部分預算刪除外,台灣省諮議會明年度預算7.6億元,台灣省政府1.5億元的預算全數遭刪除。

對於新店辦事處無人辦公,福建省秘書長李智雄解釋,新店辦事處有2部分,一是主席的官邸,另一個是福建省政府的辦公室;官邸部分已很少使用,現正辦理回歸國有財產局中,而辦事處做為重要病患的後送、同鄉會聯誼、開會場所,1樓的部分規劃由省政府、連江縣政府,2、3樓交給金門縣政府,預計明年度7月完成。

不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質疑,福建省政府沒有任何省府員工駐守,僅由2名駐衛警管理,而且3樓是荒廢的大禮堂,派駐衛警目的是什麼?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質疑,有什麼業務機密需要動用要駐衛警,這是浪費保警的人力,應該歸建,改由保全替代。

而今年福建省政府編列9384萬7000元,陳其邁也提案,除省政服務、金馬地區基礎建設、第一預備金外,其他5759萬5000元全數刪除,內政委員會也通過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