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指台灣國貼紙違法 設計者:是在害怕什麼?

外交部認為台灣國護照貼紙違法,設計者陳致豪在臉書表達自己的意見。(圖擷取自陳致豪臉書)

外交部認為台灣國護照貼紙違法,設計者陳致豪在臉書表達自己的意見。(圖擷取自陳致豪臉書)

2015/09/23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護照貼紙組因被認定違法,引發討論。設計這款貼紙的陳致豪在臉書上感嘆中華民國是一個錯亂的流亡政府,質問中華民國有什麼權力干涉台灣人大腦的意識和表達自由?對於貼貼紙的行為,到底是在害怕什麼?

外交部長林永樂面對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質詢時,表示貼有台灣國護照貼紙的護照是違法的。然而設計這款貼紙的陳致豪其實已經多次闡述其概念,強調中華民國是「走不出去的」,台灣國貼紙正是某種程度上的「自力救濟」。陳志豪認為貼上貼紙不意味著脫離現況,但卻是以反併吞姿態向「中國意識」說不之外,同時以「台灣意識」向中華民國展開對抗。

陳致豪對於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這麼做違法一事,在臉書上表達自己的想法。他說,中華民國是一個「錯亂的流亡政府」,憲法上自稱「中國」、國際賽事說自己「中華台北」、台灣以外揮中華民國旗就說「愛國」、在台灣島內揮給中國人看就「被打破頭」。陳致豪更直言,這個政府「只在選舉的時候大聲說自己是台灣」。

「台灣自古就不屬於中國,台灣就是台灣。」陳致豪質問,現在是要重新戒嚴、限制思想、白色恐怖復辟嗎?他強調貼貼紙屬於自我意識,如此自我錯亂的中華民國,又有什麼權力干涉台灣人的意識、限制表達意識自由?貼貼紙若是可笑無用行為,又在害怕什麼?陳致豪說:「不如先回去照照鏡子,看看你中華民國的荒謬作為有多好笑!」

陳致豪臉書全文:

中華民國在憲法上說自己是中國

在國際賽事上就說自己是中華台北

在台灣以外揮舞中華民國旗就說好愛國

在台灣島內揮舞中華國旗給中國人看就會被打破頭

這麼一個錯亂的流亡政府

通常只在選舉的時候會大聲說自己是台灣

結果他們竟然不准台灣人主張台灣,不能在封面印了「TAIWAN」的護照上貼「台灣國」的貼紙?我看他們真正在意的,是不能遮掉那個錯亂的「中華民國」,和那個自以為了不起的「國民黨徽」吧?

台灣自古就不屬於中國,台灣就是台灣。

貼貼紙屬於自我意識的表達,現在是要重新戒嚴,要限制思想,要白色恐怖復辟了嗎?如此自我錯亂的中華民國,有什麼權力干涉台灣人大腦裡的意識,以及限制我們表達意識的自由!

要用思想犯入人於罪就來吧!台灣人沒在怕的!

說我們貼貼紙是可笑無用的行為,那你是在害怕什麼?

不如先回去照照鏡子,看看你中華民國的荒謬作為有多好笑!

陳致豪臉書全文:

台灣國護照貼紙之所以是文化干擾,就是他雖然沒有長篇的論述,卻用行動創造了改變。當你貼上貼紙暫時改變了護照的封面,不管是用忐忑的心情去闖關,或是自信滿滿地準備迎向任何刁難,這都呈現了行動者本身對抗中華民國這個虛妄政體的意志。

越來越多人認知到中華民國的荒謬。不說別的,主張海峽對岸的「大陸地區」仍為「國土」的憲法,顯明不過地就是悖離現實……腳踏著台灣的土地,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囝仔具備了小國小民的尊嚴。那即是我們的國土雖不大,但我們仍然積極展現台灣的存在,在各個領域努力讓世界見證台灣人的善良,台灣人的驕傲。

同時也越來越多人理解,中華民國是走不出去的。在國際現實以及法理之下,兩個政體分地而治互不隸屬的關係不會一直是現狀。台灣被出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這樣的壓迫隨時籠罩著我們。若是不願意坐以待斃,唯有凝聚更多具有台灣意識的人們,以更積極的行動去發聲。並且在政治實力上、在人民意識上、在國際視聽上試著創造改變,這樣台灣才會有獨立建國的一天,而那也才是我們作為台灣人期待的未來。

所以,貼上台灣國當然不意味著就會脫離當下仍是中華民國佔領台灣的現狀。然而這樣的標舉行動,除了是以反併吞的姿態向「中國意識」說不,同時也是以「台灣意識」對中華民國展開對抗。因為在台灣島上具備實質國家條件而且獨立自主的我們,絕對有權利主張建國,並決定我們的未來。

然而這樣的標舉也是提醒我們自己,我們已經走在建國路上,並且要以堅定的意志走下去。我們要凝聚力量從而改變的,絕對不只是從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國這樣的文字轉換而已;更是實質解除中華民國的殖民佔領,並且重新成立一個全新的國家。因為當台灣大多數人都具備了台灣認同,並且意識到唯有如此才有出路,剩下的就是朝著建國的標竿直跑了!

所以就行動吧!我們一定可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