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安保法通過 許世楷:對台灣是好消息

日本參議院今天凌晨通過新安保法,正式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今早受訪表示,對台灣長期來講,這是好消息。(記者陳伃軒攝)

日本參議院今天凌晨通過新安保法,正式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今早受訪表示,對台灣長期來講,這是好消息。(記者陳伃軒攝)

2015/09/19 10:35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日本參議院今凌晨通過新安保法,正式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針對日本新安保法對亞太區域與兩岸關係影響?前駐日代表許世楷今早受訪表示,若台灣不願意與中國合併,「這對我們是好消息」;相信大多數台灣人都不想與中國合併,「所以對我們長期來講,這是好消息」。

許世楷表示,日本新安保法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假如台灣是不願意與中國合併的話,「這對我們是好消息」,若台灣是願意與中國合併的話,那這是壞消息;「但我想大多數台灣人都不想與中國合併,對我們長期來講,這是好消息」,因為日本確信與美國站在一起,而台灣要對抗中國合併我們時,也是要與美國、日本站在一起,往後美日同盟會加強,因此對台灣而言,新安保法通過是好消息。

許世楷還說,台、日將來會慢慢站在一起,因此台日關係也要有很多調整,包括日本內部是否要有台灣關係法的部分。許表示,在他擔任我駐日代表期間,與日本國內就一直在談,比擬美國台灣關係法,設立日本台灣關係法,不然日本要怎麼定位台灣,當然在新安保法通過後,對台灣的定位,一定比尚未通過時期還要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