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新安保法通過參院特別委員會 將闖關大會

今日日本參院特別委員會表決《新安保法》,引發議員的衝突,但該法案仍在執政聯盟的強推下通過。(圖片取自《日本時報》)

今日日本參院特別委員會表決《新安保法》,引發議員的衝突,但該法案仍在執政聯盟的強推下通過。(圖片取自《日本時報》)

2015/09/17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備受爭議的日本《新安保法》在今日下午通過參議院的特別委員會,接著將送交大會。

《日本時報》報導,雖然幾乎所有反對黨都反對,但日本的執政黨自民黨和其聯盟公明黨仍憑著多數,強推《新安保法》。在今年7月15日,眾議院通過《新安保法》後送交參議院,若60日內無法在參議院表決通過,則將送回眾議院。

今日早上,日本參議院特別委員會召開《新安保法》審查會議,而在野黨突然提出臨時動議,對委員長鴻池提出不信任案,鴻池退席後,參議院隨即陷入混亂。但下午4:45時,執政聯盟仍憑著多數讓法案通過特別委員會,接著將送交大會。

《新安保法》對日本的集體自衛權解禁,該法案若通過,日本自衛隊不只能保護本國國土,也能主動出兵。該法案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導推動,但在國內外卻遭到抗議和質疑,反對者認為《新安保法》意味著日本將放棄在國際和平發展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