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長照2.0 陳其邁:能照顧需要的人

陳其邁指出,未來小英政府能夠照顧每位需要被照顧的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其邁指出,未來小英政府能夠照顧每位需要被照顧的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01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目前已經成為高齡化社會,近年來各項老人安養問題頗受重視,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上指出,據統計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有281萬,2025年將逼近500萬人,失能人口也會突破100萬,小英政府能夠照顧每位需要被照顧的人。

陳其邁表示,人們都不想在老年以後變成家人的負擔,都希望變老以後還是活得有品質、有尊嚴,「很多事情現在就必須要改變」,未來小英政府會建構「優質、平價、普及」的完善長照系統,讓政策能夠社區化、住宅化,給需要照顧的人如同在自己家裡一樣。

陳其邁指稱,長照政策包含以社區為服務核心的整合型服務中心,該中心能夠提供居家護理與日間服務,還有短期臨託、餐食服務、交通接送、團體家屋等全方位的照顧,也會培養健康照護團隊,訓練專業的服務人員,如此一來也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對相關的產業有所幫助。

陳其邁臉書

變老對你來說可能還有點久,但是你如果不想老了以後變成家人的負擔想要在變老以後依然活得有品質、有尊嚴很多事情現在就必須要改變。台灣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根據統計,目前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有281萬人到了2025年將逼近500萬,...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9月1日

蔡英文「十年長照」2.0版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