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堅赴中國閱兵 郝龍斌:無異扭曲歷史真相

總統府今日再度發出聲明,以委婉的表達方式,向連戰隔空喊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府今日再度發出聲明,以委婉的表達方式,向連戰隔空喊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28 12: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前副總統連戰決定受邀參加中共慶祝對日抗戰七十週年活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指出,在中共扭曲歷史真相的情況下,如果還去參加閱兵,無異是扭曲歷史真相,為中共不正確的歷史觀背書,他父親、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已經透過管道表達,希望連戰可以慎重考慮此事,相信連戰已經接獲訊息並會做出考量。

郝龍斌強調,任何一位台灣的政治人物,在任何一個場合中,都必須以中華民國的尊嚴與權益,以及回歸歷史事實的立場,來處理並考量問題。

郝龍斌表示,中共紀念對日抗戰活動,原本是很有意義的事,如果可以還原歷史真相,讓所有人了解抗戰是國民黨的蔣委員長(蔣介石)領導,有許多同胞犧牲奉獻,才有如此成果,這樣去對岸參加抗日活動才有意義,但考量中共有扭曲歷史真相的情形,甚至宣稱中共才是對日抗戰的中流柢柱,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還去參加閱兵,無異是扭曲歷史真相,為中共不正確歷史觀背書,也有失紀念抗戰的原始初衷,因此,他和父親都認為不適合參加對岸紀念抗戰活動。

他指出,父親在一個月前就透過各種管道,向許多可能參加的退休將領及黨內政治人物,力勸不宜參與對岸紀念抗戰活動,如果要慶祝抗戰,一方面要還原歷史真相,也必須承認國民黨蔣委員長領導抗戰的事實。

郝龍斌今天指出,在中共扭曲歷史真相的情況下,如果還去參加閱兵,無異是扭曲歷史真相,為中共不正確的歷史觀背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郝龍斌今天指出,在中共扭曲歷史真相的情況下,如果還去參加閱兵,無異是扭曲歷史真相,為中共不正確的歷史觀背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