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防部遷建要縣府買單 綠委轟勒索

民進黨立委楊曜質疑,國防部在澎湖有5處空置營區不用,卻要縣府負擔全新的拱北營區,這會給縣府帶來嚴重的財政缺口。(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楊曜質疑,國防部在澎湖有5處空置營區不用,卻要縣府負擔全新的拱北營區,這會給縣府帶來嚴重的財政缺口。(記者陳志曲攝)

2015/08/26 11:2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自有財源僅約2億元的澎湖縣政府,竟要花25億元替澎防部遷建營區!民進黨立委楊曜質疑,國防部在澎湖有5處空置營區不用,卻要縣府負擔全新的拱北營區,這會給縣府帶來嚴重的財政缺口。

楊曜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澎防部計劃遷出馬公現址,並與前任縣長王乾發達成遷建案協議,由縣府負擔澎防部遷往拱北營區的土地徵收、代牽、代建等經費,總額高達25億元,是縣府自有歲入財源的13倍。

他質疑,澎防部規模已從過去的3萬人縮減至3千人;澎防部列管的營區,有5處空置營區,還有9處閒置營區,為何要捨棄現有營區,另尋新營區?

列席的軍備局工程營產處處長黃德孝少將解釋,這些營區都過於零星,澎防部遷出現有的莒光營區後,需要完整的基地;除了營區本身,還有演訓場、綠地、防洪、保育等規劃。財源來自莒光營區的處分價值。

楊曜反駁,縣府要回的營區,開發可行性也不高,無法作為商業利用;現在就是看準縣府需要這塊土地,藉機勒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