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億男」官司造成媒體寒蟬? 黃光芹批:就是她造成

黃光芹臉書發文痛批周玉蔻,認為周運用媒體力量造成台灣媒體的寒蟬效應。(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黃光芹臉書發文痛批周玉蔻,認為周運用媒體力量造成台灣媒體的寒蟬效應。(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8/24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鴻海董座郭台銘與名嘴周玉蔻之間的「3億男」官司,台北地院已判決周敗訴,有法界人士指出,判決結果對於未來的言論、新聞自由,恐產生寒蟬效應。名嘴黃光芹今日(24日)於臉書發文痛批,真正造成媒體寒蟬效應的是周玉蔻本人,因為周經常把其他媒體人在臉書發表的或上電視隨口說的,編故事或加油添醋,讓外界以為所有媒體人都是這樣,才會造成媒體人的寒蟬效應。

黃光芹於臉書批評周玉蔻:「她佔據媒體龐大言論空間,每天駡這個、駡那個,被驗證爆料有誤,却絲毫未擔負任何損失」黃說周利用爆假料,讓收視率變高成為媒體霸主,且也常向媒體製作單位表明不跟誰同台,要製作單位把特定媒體人取消或排除。

黃光芹也指出多年前,周和温紳被告上了法庭,就將責任全部往温紳身上推,等真的被告了,就到處找關係拜託。而温紳全然不示弱,不但薪水被扣房子也没了,黃光芹為温紳抱不平說:「在周玉蔻的面前,他才是寒蟬一隻。」媒體人類似的遭遇,說也說不完。

有網友留言「說的好」、「判賠200萬元太少了。最少加一個零,郭董捐出來做公益……」黃留言回應:「財團、黑道、馬英九們……,也有人權,我們媒體人沒有一天,偏廢對他們的監督與斥責,但他們並不該承受媒體人的假新聞攻擊。」、「用假新聞攻擊這些人,搏取假正義,或作為所靠行的政治幫眾之人頭獻祭,以謀取自身利益,令人不齒。」

黃光芹也說:媒體人不是神,經過專業訓練,有人扮演神,一天爆數料,綿綿不絕,沒有經過查證。「負責任的媒體,不應吃腳尾飯。」

誰造成媒體的寒蟬?法界人士分析認為,周玉蔻的敗訴在預期之內,二審也不樂觀;但又假惺惺、不倫不類,援[寒蟬效應]以為隱憂,令人啼笑皆非。事實是:1.她經常把其他媒體人說的、在FB發表的、或上電視前隨口說的,蹦一下,就拿到TV上爆,或編故事...

Posted by 黃光芹 on 2015年8月21日

名嘴黃光芹批評周玉蔻,認為她爆料綿綿不絕,沒有經過查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名嘴黃光芹批評周玉蔻,認為她爆料綿綿不絕,沒有經過查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