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智慧城市 柯P笑稱:要先有智慧的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一同出席2015智慧城市市長論壇,提出智慧城市未來遠景。(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台南市長賴清德,12日一同出席2015智慧城市市長論壇,提出智慧城市未來遠景。(記者叢昌瑾攝)

2015/08/12 18:09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日)出席「2015智慧城市X市長論壇」活動,提到對智慧城市的看法時,他開玩笑地說,智慧城市的先決條件,「是先要有智慧的市長」,因為人不習慣用比自己聰明的人,「長官笨,底下的人就笨下去,不過,這在台北市就不是問題。」

柯文哲說,智慧城市就是願意讓每個部下去發揮,他每次都拿iPhone為例,並稱iPhone發明到現在,超過7年,改變了全世界。但在他大學畢業時,全世界最好的電腦是Apple 2,如果在1986年是全世界Apple 2最厲害的專家,那麼現在的工作就是在博物館,因為Apple 2已從地球上消失了。

被問到為什麼喜歡用Line工作,柯表示,因為用Line不用錢,且一開始選戰時就在用,後來就一路用下去。

柯也談到日前去韓國首爾參訪感想,包括到牛眠公宅社區參觀、以及少女時代的經紀公司SM。他提到南韓的公宅公司有兩家,一個是首爾市府的,一個是中央政府的,他強調,「如果高房價是北台灣居民最痛恨的,那為什麼過去20年中央政府沒有把這個問題當成問題來處理。」

柯也提到,到SM公司參訪,該公司提到當初訓練明星、選角演員時,一開始選擇就是評估能不能在亞洲市場生存,而不是只用韓國市場來選,這是野心問題。

柯認為,台灣缺少夢想,他以前問過競選顧問張景森,台北市有沒有50年計畫,張說「有啊!最後一次是1932年」,所以這是台灣民選政府要面對的問題,有任期的民主政治還是要做遠期都市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