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是國王新衣?新北市府澄清

網傳一張照片指淡海輕軌工程被颱風吹開圍籬,什麼都沒有。(記者賴筱桐取自臉書)

網傳一張照片指淡海輕軌工程被颱風吹開圍籬,什麼都沒有。(記者賴筱桐取自臉書)

2015/08/12 15: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臉書「父酬者聯盟」貼出1張照片,指強颱把淡海輕軌工程圍籬吹開,發現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猶如穿著「國王的新衣」。市長朱立倫今受訪表示,所有工程持續進行;交通局也澄清,淡金路口5座鋼構橋墩及基礎全數完成。

文章指出,強颱不小心把淡金路的淡海輕軌工程圍籬吹開後,發現裡面竟然「什麼都沒有」,堪稱穿著國王新衣的淡海輕軌無誤。

網友批評,朱市長念茲在茲的淡海輕軌,從去年9月還沒開標就大動作舉行動土典禮,直至去年11月正式開工到現在,已過大半年,結果看起來真的只動了土,難怪會被人質疑假動工真騙票。

朱立倫表示,前陣子他到現場視察,跟很多議員看了工程,所有工程都持續進行。

交通局說,淡金路部分路段(中正東路至坪頂路)原為淡北道路工程用地範圍,因與淡海輕軌路線共用,由新工處代辦5座鋼構橋墩及基礎,目前全數完成,將接續進行結構體施工,網路所傳照片是基樁施作完成後道路回填情形。

交通局表示,淡海輕軌工程為統包模式,設計與施工併行,土木建築、軌道及核心機電系統細部設計進度已完成33%,目前在濱海路1段、中山北路口展開高架橋基樁基礎及平面路段人行道削減施工,今年8月進行濱海路及沙崙路中央分隔島、人行道、植栽、路燈等設施移除及高架橋和軌道路基工程,至7月底整體工程符合計畫管制進度。

交通局澄清,網傳照片為基樁施作完成後道路回填情形。(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澄清,網傳照片為基樁施作完成後道路回填情形。(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