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會談 網友整理教長九大鬼打牆語錄

網友製圖諷吳一直打官腔。(圖片翻攝自PTT)

網友製圖諷吳一直打官腔。(圖片翻攝自PTT)

2015/08/03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下午與反課綱學生會談,2小時冗長對話不斷重複鬼打牆,學生不滿結果甚至拍桌離席,PTT八卦板上有網友對今天對談的內容整理了9大鬼打牆重點語錄。

教長不停跳針 網友:錄音機器人嗎?

網友Cerberas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整理教長吳思華今日與反課綱學生座談的鬼打牆語錄如下:

1.學生:「部長,為什麼我們的教育部要讓一個明知很有爭議(極統派)的人(波波)當課綱召集人呢?」

教育部長吳思華(以下按原文以思華稱呼):「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太在意張三、李四是誰,我們應該著重於最後出來的結果→也就是教科書,先教再說嘛!」

2.學生:「部長,今天就是結果有爭議我們才抗爭啊,有問題的課綱不管三七二十一實施下去 ,會出問題的呀!」

思華:「課綱是怎樣,不是太重要,國高中歷史老師們的教學與詮釋更重要,課綱只是參考 。 (OS:課綱不重要,那當初幹嘛要微調啊幹!)」

3.學生:「部長,很明顯整個程序有問題,到處都是黑箱作業的痕跡,能不能告訴我們課綱是誰主導、如何產生?」

思華:「我基於保護張三、李四們的立場與隱私,不能告訴你們這麼多,請你們著重結果,把重點放在課綱本身。」

4.學生:「部長,王曉波說要撥亂反正所以主導課綱微調,能不能先擱置新課綱慢慢研究?」

思華:「這怎麼可以!新課綱也是集結(號稱)公聽會一百多人的智慧,許多學者也支持,我們要尊重這些人的付出!」

5.學生:「部長,從您的回答可以看出,冠華的死完全不會動搖你捍衛新課綱的決心是吧!

思華:「冠華的死我很遺憾,但你們知道冠華死了當晚我整夜沒睡嗎!!我拼命用LINE跟同仁聯繫耶!(義憤填膺貌)」

6.學生:「之前我們找遍各種機會希望能與您溝通,但為何等到新課綱實施後才有機會見到您?」

思華:「我很忙的你們不知道嗎?我何嘗不想與你們溝通!你們有任何意見可以寄書面文件來教育部慢慢討論啊!」

7.花教授:「部長,可不可以不要再用你官僚那一套對待學生,我看不下去了,請你表現得像個教育者而不是官僚好嗎!」

思華(翻了一個大白眼):「謝謝花教授,我今年6月才上任,我只是個執行者,我何嘗不想愛護學生。」

8.一中老師:「部長,以老師身分懇求您,可不可以釋出您的善意,至少不要對學生們提告?」

思華:「我欣賞學生們的勇氣與智慧,(跳過提告不提告)我只是想告訴學生們要守法、依法行政的重要性!」

9.花教授:「部長,王曉波既非歷史出身,專長又為中國哲學,為何他能決定台灣史的課綱呢 ?」

思華:「不要太在意張三、李四的背景,我私下聽到很多歷史學者告訴我支持新課綱,但恕我不能透露他們是誰。」

最後cerberas也說:「其他大概就是不斷鬼打牆鬼打牆鬼打牆......,連我寫到最後也為了自己寫了這篇鬼打牆而笑出來了......。」而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其實我是披了公公外表的錄音機器人,當然只會重播」、「不要在意材料來源,反正吃下去就對惹,好個官啊!」

網友整理教長九大鬼打牆語錄。(圖片翻攝自PTT)

網友整理教長九大鬼打牆語錄。(圖片翻攝自PTT)

網友整理教長九大鬼打牆語錄。(圖片翻攝自PTT)

網友整理教長九大鬼打牆語錄。(圖片翻攝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