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稱贊成開臨會 小英酸:希望這也是國民黨團的態度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曾說贊成開臨時會。(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曾說贊成開臨時會。(記者李雅雯攝)

2015/08/03 18:4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課綱議題,教育部下午與反黑箱課綱學生進行對談,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也在對談結束後轉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談話表示,民進黨主張召開立法院臨時會,將課綱制定的程序法制化,讓學生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家庭。針對上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贊成開臨時會,蔡英文也亦有所指的表示,「希望朱主席的態度,也能成為國民黨黨團的態度」。

立法院上週朝野協商沒有共識,將在明天(四日)舉行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今早表示,黨內多數委員不認同。

民進黨發言人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樂見朱立倫表達贊成臨時會的態度,她更希望,朱立倫的態度,也能成為國民黨黨團的態度。如果國民黨願意走進立法院開臨時會,重點就是解決課綱爭議。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下午再度與反課綱學生碰面,雙方會談兩個半小時毫無共識,七名學生代表不滿吳思華拒撤課綱,痛哭離席。

民進黨下午在教育部與學生對談後召開記者會表示,主張立即召開立法院臨時會。唯有將這個議題,循正常程序導入民主體制,才是對這些學生,最實際也最有效的幫助。希望學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家庭、回到學校。

鄭運鵬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今天上午朱立倫說,他個人贊成臨時會;國民黨並不排斥臨時會;臨時會應該一併討論其他民生法案。蔡英文認為,要確保課綱不再成為政治爭議,就應該立法,將課綱制定的程序法制化,確保過程公開、透明,以及民間參與的權利,也確保它的內容,包容多元、回歸專業。

鄭運鵬表示,國民黨的立院黨團將開會,決議是否要召開臨時會。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民進黨要嚴肅地呼籲,包括國民黨在內的朝野各政黨,此時此刻,應該捐棄成見,一起走進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共同為台灣未來的主人翁解決問題,還給學生以及家長們一個安心的暑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亦有所指的表示,「希望朱主席的態度,也能成為國民黨黨團的態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亦有所指的表示,「希望朱主席的態度,也能成為國民黨黨團的態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