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刪228、人權教育預算 陳亭妃要洪秀柱不要逃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五問蔡英文」後,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27日也召開記者會「五問洪秀柱」,對課綱微調反問洪秀柱「讓學生學台灣歷史有這麼難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五問蔡英文」後,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27日也召開記者會「五問洪秀柱」,對課綱微調反問洪秀柱「讓學生學台灣歷史有這麼難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29 11:1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27日詢問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洪秀柱,過去何以刪減228、人權教育、鄉土語言教育等預算?洪推稱,改天再詳細回答。陳今早召開記者會要洪儘快答覆,不要再閃躲了。

陳亭妃今翻出立法院公報,細數洪秀柱過去主導所刪除的預算。她指出,洪全數凍結「二二八和平基金會」97年度預算3億元,當年度未予解凍,形同全刪;98年度再刪減「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營管理費3000萬元,繼續刪減「二二八和平基金會」3億元。

「就連人權教育也要刪!」陳亭妃指出,洪在95年度的預算,刪減掉350萬的人權教育經費,還減掉500萬元的教師在職進修經費,這是用於性別平等、人權教育等議題,就連國民教育的推廣人權教育計劃240萬元也全遭洪刪除;當年度的擴大公建計畫,關於綠島人權紀念館的相關經費,更遭洪以已有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為由,全數刪除。

陳亭妃再質疑,洪於95年度預算,全數減列「高等教育」底下的鄉土性教材預算280萬元,98年度刪減掉閩南語認證的4000萬元,97年度刪減掉國中小學鄉土教育的3000萬元。

她直指,這些預算都是洪秀柱刪減掉的,一清二楚,為什麼洪需要「改天再詳細回答」?那到底是哪天才能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