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民進黨團五問洪秀柱…

民進黨團上午五問洪秀柱。(記者邱燕玲攝)

民進黨團上午五問洪秀柱。(記者邱燕玲攝)

2015/07/27 11:16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五問蔡英文」後,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五問洪秀柱」,對課綱微調反問洪秀柱「讓學生學台灣歷史有這麼難嗎?」

民進立委陳亭妃說,第一問是「你重視憲法精神嗎?」課綱黑箱調整,程序違法,教育部訴;陳強調,「這不是憲法議題,這是違法議題」。

陳亭妃說,第二問「讓學生學台灣歷史有這麼難嗎?」為何要由非歷史專業檢核小組微調台灣史,比例高達60.4%,為何刪白色恐怖內容?

第三問「民主進步是不溝通就強硬提告嗎?」,陳亭妃表示,教育部違法在先,敗訴在後,不聽不理不溝通硬上路,還硬要向學生提告。

第四問「一中同表去台灣化?」陳亭妃質疑,洪打從心裡認同「一中同表」,未來洪上台後也將繼續為你的傾中急統信仰理念奮鬥,努力「去台灣化」,與過去擔任立委時一樣刪除二二八、閩南語認證、鄉土教學預算嗎?

五問「只要不合意,就直接逮捕?」,陳亭妃表示,教育部管你是學生還記者,只要不合意就直接逮捕提告。民進黨團請洪秀柱正面回應這五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