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中國要「更多善意」 柯P可能不去雙城論壇

外傳中國要求柯文哲對雙邊交流釋出「更多善意」,但被柯文哲否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外傳中國要求柯文哲對雙邊交流釋出「更多善意」,但被柯文哲否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27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原本預計8月舉辦,現在傳出計畫生變!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派副市長周麗芳,上月指赴上海磋商論壇事宜,中國要求周麗芳轉達,要柯文哲對雙邊交流釋出「更多善意」,但被柯文哲否決,因此上海副市長「回訪」計畫,幾乎破局。

《中國時報》報導,知情人士說,周麗芳訪中期間,中方明確表示,要柯文哲提出更明確的兩岸論述,釋出更多善意。但上週一柯文哲召集開會進行雙城論壇沙盤推演,周麗芳轉達中國的「期待」,與會者全部反對柯文哲再釋善意。

報導指出,柯文哲直言,今年3月他提出「一五新觀點」,對於兩岸議題的想法都在裡面,已經講得很清楚。會中更做出結論,將先等待上海副市長回訪台北,再進一步確認中國所謂的「善意」是什麼,如果「更多善意」讓人難以接受,柯文哲就不見得會親自出席雙城論壇。據悉中國對於回訪計畫,進度停滯。

報導引述北市府參議執祕饒慶鈺說法,她表示,因涉及北市和上海市府雙方,無法代表對方發言,但北市府仍為上海副市長來訪計畫持續準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