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律學者:涉賄議員應比照食安「預防性下架」

法律學者建議涉及賄選的議員,應比照食品安全作「預防性下架」。(與會官員提供)

法律學者建議涉及賄選的議員,應比照食品安全作「預防性下架」。(與會官員提供)

2015/06/26 17: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南府、會爭議未解﹗法律學者建議應修訂地方制度法,讓涉及賄選的議員,比照食品安全作「預防性下架」。

104年度直轄市法制及行政救濟業務研討會昨、今兩天,在高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舉行,議程共安排五場議題,包括五都法制局、多所大學法律學者、地方法院法官參與。

今上午議程由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教授黃俊杰、以「地方政府行政與立法關係之研究」為題發表論文,從憲法角度釐清府會關係爭執,點出癥結點在地方制度法規範不足,建議中央制定地方議會職權行使法。

高雄第一科大科技法律所副教授廖欽福、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助理教授陳耀祥均認同,廖欽福並舉食安預防性下架為例,指涉及賄選的議員、特別是議長若涉及賄選,其取得或執行公權力的正當性已遭嚴重質疑,應比照公務員或警察涉案標準、先行停職。

陳耀祥則表示,目前代議政治已出現嚴重的民意疏離,選出議員常無法代表真正民意,或者只是部分私益,甚至為派系黑金暴力把持,多年來皆有此病理現象﹔他建議地方議會應比照立法院、採政黨比例代表制,才能緩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