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賴摃護李 南市議會官員與議員過招

新聞處處長吳堂成,嚴正說明反黑金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新聞處處長吳堂成,嚴正說明反黑金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25 10: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定期會今日教育委員會業務報告及質詢,擔任主席的教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議員王家貞對新聞處處長吳堂成,直白講「給你機會說明為何發稿『黑金新聞』。」

吳堂成站在台上重申,司法偵辦李全教雙重涉賄案,是打到李的痛處,司法打擊黑金必然會遭到反撲,並沒有指涉特定議員對象,若有造成誤解,他願意道歉,但對於黑金絕對沒有讓步空間。

王家貞也不客氣反問,現在會上沒有「李全教先生」,你指的是哪一位?所謂黑金,大家都不遺餘力打擊,賴清德與賴美惠也涉議長選舉賄選,已在坊間盛傳,也要列在今天委員會紀錄中,不要忘了賴也涉賄選列被告。吳則再強調,李已被台南地檢公權力起訴,兩件事完全不能類比。兩人爭辯中,王氣得一度要求大會「消音、消音」。

民進黨議員邱莉莉隨即程序發言,指責王已失去主席主持會議立場。民進黨議員陳怡珍也發言,主席應針對教育委員會業務內容,不要橫生枝節。

民進黨議員陸美祈獻花給吳堂成,表示不是她要送的,而是代表東區選民,因為吳講出市民心聲。

此外,委員會未開議之前,王家貞連署提案,府會聯絡人民政局長陳宗彥接受民政專案業務備詢時,對議員搶話答詢,無視民代為民發聲尊嚴與正當性,將他列為「南市議會不受歡迎人物」,溝通角色混淆,不適任聯絡人職務。

擔任教育委員會主席王家貞要求吳堂成說明,賴清德也涉議長賄選案亦該列紀錄。(記者洪瑞琴攝)

擔任教育委員會主席王家貞要求吳堂成說明,賴清德也涉議長賄選案亦該列紀錄。(記者洪瑞琴攝)

邱莉莉批王家貞主持議事不當。(記者洪瑞琴攝)

邱莉莉批王家貞主持議事不當。(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