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潑水事件發酵 藍綠美女議員對壘

南市議會國民黨女議員潑水事件,民進黨議員邱莉莉批藍營沒有反省。(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議會國民黨女議員潑水事件,民進黨議員邱莉莉批藍營沒有反省。(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8 15: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定期會爆發潑水事件,出手的國民黨議員林燕祝道歉之外,也解釋是為凸顯市長賴清德藐視民主法治拒進議會,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反批,林在議事廳公然向備詢官員動手潑水,引起全國人民公憤,台灣議會政治已毋須再藉肢體動作引起關注,民意代表本身若無民主風度,難以讓市民信服。

邱莉莉表示,2007年5月21日民進黨議員劉益昌在議事廳對謝龍介潑糞,當時她擔任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當晚立即召開臨時執委會,對劉益昌祭出停權一個月的黨紀處分,暴力問政就是不對,國民黨卻仍對林燕祝潑水找藉口,完全沒有反省的態度,政黨墮落至此令人痛心。

今天議會民政業務報告,台上會議主席剛好是國民黨議員謝龍介,邱莉莉特地提這段當年議會議事廳亂象,給國民黨「打臉」意味濃厚。

邱莉莉說,2007年劉益昌在議事廳向謝龍介潑糞,民進黨並未護短,當時她是民進黨市黨部主委,現場就有多位當事人,都記得當年民進黨立即認錯祭出黨紀的往事,民進黨並非沒有處理,反觀昨天林在議會向備詢官員潑水,竟還有國民黨議員認為是「其來有自」、「在凸顯問題」,李全教也只說「潑水行為不好」輕輕帶過,不擬送紀律委員會議處,完全沒有一絲反省意味。

邱莉莉強調,林燕祝在議會內脫軌行徑已非初犯,三年前也因會勘行程不滿就到副議長辦公室潑廚餘,堅不道歉認錯,去年底被法官以「事後卻未坦承錯誤,也未省思自己身為民意代表、公眾人物應負的言行責任」判賠30萬元並須登報道歉,台灣議會政治已毋須再藉肢體動作引起關注。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向吳堂潑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向吳堂潑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