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畢業生「勞燕分飛」被酸 李全教:有什麼不對?

李全教表示,對於外界的批評感到啼笑皆非,「說各位同學今日畢業後就要像伯勞鳥、燕子一樣各奔前程,有什麼不對的嗎?」(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李全教表示,對於外界的批評感到啼笑皆非,「說各位同學今日畢業後就要像伯勞鳥、燕子一樣各奔前程,有什麼不對的嗎?」(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9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錄製致畢業生賀詞光碟片,在影片中說「各位同學即將勞燕分飛」,由於「勞燕分飛」一般用於夫妻、情人別離,李疑似誤用成語招致立委、網友嘲諷。李全教今天表示,對於外界的批評感到啼笑皆非,「說各位同學今日畢業後就要像伯勞鳥、燕子一樣各奔前程,有什麼不對的嗎?」

李全教:連受過高等教育的都在亂掰

李全教今(19)日在臉書表示,這幾天為了議長對畢業生致詞的影片中引用成語「勞燕分飛」,被一些不懂的人拿來作為批判的話柄,還在網路上瘋狂流傳,讓他啼笑皆非。

李全教說,請大家在任何網路搜尋引擎打上「勞燕分飛」查詢,都可以找到本成語的出處,而批評的人如果是沒機會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也就罷了,但問題是連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也帶頭亂掰,使得他不得不公開這個大家都可輕易查詢到的成語解釋。

李全教引述該網路成語辭典關於「勞燕分飛」的典故出處欄:「南宋·郭茂倩《樂府詩集·東飛伯勞歌》:『東飛伯勞西飛燕,黃姑織女時相見。』」李全教質問,說各位同學今日畢業後就要像伯勞鳥、燕子一樣各奔前程,有什麼不對的嗎?

李全教自己PO的連結:「勞燕分飛比喻夫妻、情侶別離」

不過有趣的是,李全教自己張貼的網路成語辭典連結,除了敘述勞燕分飛的「典故出處」,也有勞燕分飛的「成語解釋」,當中明確寫道:「勞:伯勞,一種鳥。伯勞、燕子各飛東西。比喻夫妻、情侶別離。」

相關連結請見:李全教臉書

這幾天為了議長對畢業生致詞的影片中引用成語【勞燕分飛】卻被一些不懂的人拿來作為批判的話柄,還在網路上瘋狂流傳,讓我們啼笑皆非。請大家在任何網路搜尋引擎打上【勞燕分飛】查詢,都可以找到本成語的出處,而批評的人如果是沒機會接受高等教育的也就罷...

Posted by 李全教 on 2015年6月19日

李全教自己張貼的網路成語辭典連結,明確寫道:「勞:伯勞,一種鳥。伯勞、燕子各飛東西。比喻夫妻、情侶別離。」(圖擷取自成語故事網站)

李全教自己張貼的網路成語辭典連結,明確寫道:「勞:伯勞,一種鳥。伯勞、燕子各飛東西。比喻夫妻、情侶別離。」(圖擷取自成語故事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