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即將「勞燕分飛」 段宜康批李全教:挖洞躲算了!

李全教在畢業典禮訓辭影片中,提到畢業生即將「勞燕分飛」,引人發笑。(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李全教在畢業典禮訓辭影片中,提到畢業生即將「勞燕分飛」,引人發笑。(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2015/06/1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立法委員、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段宜康今(16)日在臉書PO出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的「畢業典禮訓辭」影片。其中,李全教竟然以「勞燕分飛」形容應屆畢業生,讓段宜康忍不住罵說:「你應該自己在家裡挖個洞躲起來就算了。」

段宜康臉書PO出的訓辭中,李全教呼籲畢業生一定要保持誠信,並且應該保持輝煌的氣度,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人生,看似沒中規中矩的訓辭內容,卻突然蹦出一句:「在畢業的重要時刻,各位同學即將勞燕分飛!」

然而勞燕分飛其實是用燕子各飛東西,來比喻夫妻、情侶的分離,差之千里的用句讓段宜康在臉書大罵「你應該自己在家裡挖個洞躱起來就算了」,諷刺指李全教身為博士,居然做了讓人啼笑皆非的示範。

眾多網友對於這則影片感到相當好笑,留言批評李全教「不良示範,殘害國家幼苗」、「不學無術的咖」,甚至還有人留言說:「我想起我畢業時曾拿到議長獎,獎狀、獎品都有議長大名,結果他在同一年遭起訴,很丟臉!一輩子的陰影!」

相關連結請見:

李全教「博士」,你這個也買,那個也買;這個也賣,那個也賣。奇奇怪怪當選議員;奇奇怪怪當了議長。你應該自己在家裡挖個洞躱起來就算了。為什麼還拍個影片,叫各校在畢業典禮播放你的「訓辭」?你這個博士,竟然告訴小朋友:你們要「勞燕分飛」了!(影片2分08秒)勞燕分飛!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6月16日

對於李全教的錯誤用詞,段宜康在臉書批:「你乾脆自己在家裡挖個洞躲起來就算了!」

對於李全教的錯誤用詞,段宜康在臉書批:「你乾脆自己在家裡挖個洞躲起來就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