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實心柱」裡面塞的就是王曉波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可望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可望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5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可望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多次遭在野黨點名應對黑箱課綱議題表態,但洪至今仍未吭聲。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表示,洪秀柱當然不會反對黑心課綱,她號稱「實心柱」,而這根實心柱裡面塞的,就是主導課綱微調的王曉波、尹章義、張亞中、謝大寧這些統派學者。

「你們生氣,但洪秀柱可不生氣」

段宜康今(15)日晚間在臉書轉貼課綱檢核小組召集人王曉波投書媒體的文章,王曉波在文中明確表示,「我國最高峰是喜馬拉雅山」立場合憲,或可說「我國台灣地區最高峰是玉山」,至於「玉山是我國最高峰」則是違憲的說法,對於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在課綱微調座談會上致歉,而不是堅持憲法立場,他感到遺憾。

段宜康表示,王曉波這話講得夠明白,這些統派學者的目的,就是要教孩子「我國最高峰是聖母峰」,他相信多數人對於這個論點都會生氣,因為對於大多數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國」就是我們所生活的這塊土地;但對王曉波等人來說,這塊土地只是另一個國家的一部份,大家之所以憤怒,是因為這些人要將不為多數人所接受的觀點,透過國家機器的力量,強灌到下一代腦子裡。

段宜康話鋒一轉說,「你們生氣,但洪秀柱可不生氣」,因為她是這些人推出來的代表,這些人是她的腦和她的眼,他們替她思考,她透過他們認知台灣。段宜康直言,洪秀柱當然不會反對黑箱課綱,因為「實心柱」裡面塞的就是王曉波、尹章義、張亞中、謝大寧這些統派學者,「這根柱子,是海砂灌漿的危險結構物。」

相關新聞請見:段宜康臉書

王曉波這話講得夠明白吧!王曉波、尹章義、張亞中、謝大寧這批人的目的,就是要教孩子:「我國最高峰是聖母峰」。教育部有什麼好辯的?生氣嗎?我相信你會生氣。因為你和大多數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一樣,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地認為「我國」就是我...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6月15日

主導課綱微調的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主導課綱微調的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王曉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