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很希望國民黨提名洪秀柱 因為至少她很...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日在黨中常會發表參選聲明,主張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和平。(記者朱沛雄攝)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日在黨中常會發表參選聲明,主張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和平。(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10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唯一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10)日在黨中常會發表參選聲明,主張以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來確保兩岸和平,並強調應「爭取十三億民心」。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看完了洪秀柱的聲明,很希望她真的能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因為至少她很誠實,明確表示「兩岸和平協定」就是其參選主軸;黃呼籲,希望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其他國民黨立委,也能對此議題表態。

黃國昌:簽兩岸和平協定 近乎投降

黃國昌今晚在臉書表示,讀完了洪秀柱的總統參選聲明,很希望中國國民黨真的是提名她出來參與2016總統大選,因為姑且不論是否贊同她的核心主張,但至少她很誠實,誠實地說出中國國民黨的中心思想、黨魂、國家定位,絕對不是「守住偏安一隅的現狀」,而是要「爭取十三億民心」;絕對不是「自我設限」,而是要「將兩岸穩定的道路往前再推得更寬廣」;而她的具體政見就是要簽署「兩岸和平協定」。

黃國昌指出,「和平」沒有人不要;但是透過「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將台灣帶往統一的大業,只不過是以近乎投降的方式,犧牲台灣的主體性與核心價值,換取中國共產黨施捨的和平,「這種道路,是將台灣帶向希望、還是滅亡?」黃國昌說,1951年,西藏與中共簽署17條和平協議後,解放軍就開進西藏的殷鑑已很清楚。

黃國昌:王及其他藍委是否贊同洪 應大聲說出來

黃國昌質疑,洪秀柱主張的這種道路會有多少人支持?他個人絕對無法認同,不過至少在國家未來的走向上,洪很誠實,沒有如馬英九般虛偽矯情,為了勝選,選前說自己是「新台灣人」,選後實際上推動的,卻是不惜犧牲台灣的民主自由,一意孤行地朝向「政治促統、經濟傾中」前進,讓台灣的處境愈來愈危險,讓人民愈來愈看不到希望。

黃國昌說,他很好奇,洪秀柱為中國國民黨在2016總統大選定調的Manifesto(宣言),同樣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王金平也贊同嗎?中國國民黨的立委也贊同嗎?如果不贊同,就應該如洪秀柱般,勇敢誠實地大聲說出來;否則,台灣人在2016年大選的目標已很清楚,就是讓中國國民黨正式走入歷史。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看完了洪秀柱的聲明,很希望她真的能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因為至少她很誠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表示,看完了洪秀柱的聲明,很希望她真的能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因為至少她很誠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